close
當我沒搭上那班直達的交通車時,就是我的紅潮假期的開始...


努力了好久的企業網,終於在下午的4:45順利上線了
就算知道今天台北火車站有股紅潮湧進
但是總不能一上線就白目的收好包包打到回府吧~~
因此放棄了那班直達中和的交通車,只好哀怨的坐國道客運回台北

感謝許兄和曼琪的摩摩,讓我順利的到了清大
映入眼簾的人,竟是人山人海的景象(oh~my god~)
小小的走道上,擠了大概有一兩百人,都是背著包包的學生
我機警的找了一家沒有學生優待票的客運公司,並且早早的排起隊來
聽售票小姐說,從中午開始人潮就一直沒消化了
不知道是不是正好是大學開學後的第一個假日
亦或是台北紅潮慢慢在聚集的因素
心裡想著(天呀~~我到底有沒有辦法搭上車呀~~)
等了45分鐘之後,我的豪X 客運的第三班車終於來了
奇怪的是,這45分鐘之內,好像沒別家客運的車車經過耶
難道是因為豪X 客運是紅色的,所以被禮遇了??!!
不管啦~當我上車之後,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這珍貴的一刻


一個半小時後,我終於到了台北火車站
只聽到廣播聲說著不清楚的話
我只想著趕緊到捷運坐車回家
捷運站裡,紅衣人緩步的走著
有的人趕著上台北火車站,有的感覺是要回家了
男女老幼都有,攜家帶眷的人很多
不過看起來都相當平和,沒有激動的表情


好不容易上了車子,人很多,連想要轉身拍照的空間都快沒了
看到了一對母子,一上車後,母親不發一語的閉幕養神
小朋友還是好奇的向四周張望
一整車的人,卻沒有什麼人發出聲音
反而是我不斷的拍照,倒像是個觀光客般的突兀


好不容易,從沙丁魚罐頭般的車廂出來
看到了一股紅潮湧出,其實心中是很感慨的
這些人都是跟我們一樣,是平凡的小市民
但是卻因為政府的施政不當而走上街頭
他們以靜默和平的方式表現出自己的不滿
這種景象是讓人震撼的~~


星期天又因有事經過台北火車站
當然也拍下了照片
我想我不會忘記這麼近距離的接近歷史的這一刻的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